close

# unabhängiges Leben #

  1. -hängt (verb)
  2. -hängig (adj.)
  3. -abhängig sein 依賴於、取決於、上癮於 (adj.)

e.g.   Ich ist von Lesen abhängig.

---von +Akk.

e.g.   Ich schlafe immer beim Lesen.

---bei dem Lesen

---das Lesen

---bei +Dativ


Klar ist die Uhrzeit abhängig von der Geschwindigkeit.

明显的是时间是和速度有关的。---德語助手


現在每天都在閱讀,跟家人出門的路途上最多時間可以讀~

漸漸明白閱讀是一個很好的習慣,這是最近不擅長說話的原因嗎?哈哈,太久時間沒有跟眾人群接觸及處理事情,表達能力會無法進步!

 

下午接到來自新工作的電話~

感恩!謝謝艾咪!!!沒有計畫要工作多久,但也沒預期待多久,純粹維持生活。未來的事情,怎麼會知道?能確定是不會待一輩子啦!

想再進修,把語言能力提升,多認識新朋友,甚至再去新視界看看!

 

當然,獲得錄取的我也正在準備考試,但大家都知道考試也有報名費,所費不貲!咱~還是得工作。

其實,真正讓我想工作的原因,說穿了是為了「玩」,以及做自己的事情!

在實現自我,所有「錢」提下,跟一般人一樣沒人可以仰賴,感謝家人給我一張溫暖的床可以回家休息,謝謝他們的精神支持,雖然有時候「被攻擊」真的會受打擊。嗚嗚~~~


學習心得:

1.在反覆的練習德語後,真的發現全部的語義皆看懂的那一刻,很開心!!

2.而今天轉班到張老師的課,老師溫柔許多,雖然上課起來比較沒有挑戰性,不會有太大的壓力,重點是不會壓垮自信心,莫失去學習的興致!要遇上一位老師是有幽默感的,可遇不可求呀!太嚴肅我真的上不下去~~~~!

3.泰文課也要複習!!好多事情呀!但是小黃瓜教得很好~嘻嘻:)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