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0821 rainbow@故宮  

這週末,因為颱風而造成霓虹,大家頻頻上傳彩虹照片,我也不例外,這張是我在故宮博物館拍下的!

一個德國朋友跟我分享,他在德國向來很少看見彩虹,反倒是在台灣很常看見。我反而覺得在台灣不常見,在澳洲時常能看間彩虹。

是否我們在自己的國家因為倦怠或習慣,而忘記留心美好的事物?


展覽的門票  

最後一堂課,宇先相約我到故宮博物館看另外一個展覽 《阿爾卑斯皇冠:列支敦士登秘藏瑰寶展》,

需購票入場,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四點三十分。

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展覽,其中主題,我喜歡風景畫與靜物畫。(聽說英國更多這樣的展出,且不需要門票?!太期待了)

來自列支敦士登的真跡展出,該國的皇室也親臨台灣,巡視場地及為此展作開幕,

顯示非常重視且尊重自己的文物。(這樣的謹慎無疑讓我想到德國的辦事精神,咦)

這精神延續到場內的導覽老師,每一位皆認真專業地替民眾解說,

無論是藝術家的故事、藝術品的年代、或甚至到現在的背景淵源,真是謝謝他們讓我長知識!

即便,老師在場內已經講得口乾舌燥,一股熱情持續的帶領所有的觀眾,一幅畫接著一幅畫。

也因為場內禁止飲水飲食,所以一口氣說到底,將近二十多幅或以上的,太精采了!

用自己的方式,以自己的語言說故事,簡直比語音導覽精彩。喜歡聽故事~

當然,最重要的藝術品,更是不在話下。

展覽只到八月底,有興趣的把握時間!

一場能夠看見藝術品的真跡,也有藝術知識的導覽老師,完全值回票價,太值得啦。

arrow
arrow

    Miss 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